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午凝

pfalz.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7篇文章,229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午凝

午凝

 

【四人公寓】关于许教授的起床气(上+下)

(上下合在了一起,这一篇就是完整版啦)
【本篇是许墨中心无cp向(。・`ω´・)】




关于许教授的起床气(上+下)





恋语公寓804室,是个四人间。


难得的休息日。



上午的阳光穿过剔透的玻璃照射入室内,镀了一层薄薄的金光在明亮的小几上,使得空气中飞舞的粉尘也有些闪亮的错觉。白色车型的铁艺花架子上安放着绿油油的两盆不知名植物,一只橘黄色的猫儿趴在窗户内侧,迎着温暖的日光,悠闲的伸了个懒腰。

舒展在激荡热水中的茶叶逐渐氤氲出一股特殊的香气,随后蔓延至整个温暖的空间。猫儿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然后把小脑袋伏在伸出的两只前爪上准备安眠。端起茶杯,李泽言偏头看了一眼那只前几天刚刚被周棋洛捡回来,还没有被命名的橘猫,眼中出现了一抹罕见的温柔神色。




恋语市,听起来就是个愿意和雨缠绵悱恻耳鬓厮磨的城市,所以周棋洛抱回它的那一天是个雨天也理所当然。

那一天是许墨开的门,因为正好是傍晚,李泽言正在厨房里忙活。很久没有过的四个人同时回来吃饭的日子,他准备亲自下厨。

许墨在客厅里看资料,听到敲门声后一开门,便看见了湿漉漉一个人,红色夹克湿哒哒的甚至还在滴水,怀里却鼓鼓囊囊的,还有亮闪闪的一双眼睛——海蓝色的,周棋洛的眼睛。

说着怎么也不知道带把伞或者让我们去接你,许墨一边把人迎进来一边去浴室取他的浴巾。周棋洛一边嘿嘿笑着走进门,一边小心翼翼的不要踩到其他干净的东西以免那位有点洁癖的总裁大人向他皱眉,在被许墨用大浴巾整个儿裹起来以后献宝一样的掏出了一直藏在他怀里的东西。

一只猫。

还是橘猫。

饶是许墨这样修炼多年的大boss(不是)宠辱不惊的医学博士,也有一瞬间的愣神。

这应该是只小野猫,不太大,被打湿了一部分的的橘色短毛贴在身体上,看起来便没有几两肉一样。但是很乖,非常乖,即使浸了点水也没什么炸毛反应,反而很柔顺的被周棋洛乖乖的举着,一双蓝色的大眼睛和周棋洛藏在浴巾和金色碎发下的眼睛一样又大又圆,带着点儿谨小慎微的欢欣雀跃和期待。

许墨想,他应该可以猜到接下来周棋洛要说什么了。

喵。面对着未来可能的主人之一,小野猫讨好的叫了一声,可惜被掩在突然大开的窗灌进来的风雨中,没有人听到。

白起你就不能好好的走门吗!听到窗户大开夹杂的风雨声,李泽言解着身上的碎花蕾丝边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一面向着风声袭来的方向看过去。

于是周棋洛举着小野猫,许墨回头,李泽言黑着脸,一齐看着窗前跳窗而入,全然不顾八层楼高度的白起。

那是什么?习以为常且充耳不闻李泽言黑到堪比他兜里黑卡的脸色的质问,白起指着周棋洛手上的一小坨橘色。

额……喵?歪头,许墨和周棋洛对视了一眼,两人同时开口,相视一笑。

白起和李泽言也奇怪的对视了一眼,然后便像小孩子发脾气一样把头转到了相反的方向。





虽然说是橘猫,但是这个生长速度是不是稍微有点惊人啊……改天一起给它起个名字吧,瞄了一眼已经开始有些横向发展的势头的猫儿。李泽言这样想着,视线转回刚刚还在看的《价值起源》。微黄的书页被日光照的有些发亮,他于是抿了一口茶,将茶杯放下,再次捧起书本。

安静的休息日上午很美好,李泽言甚至有点想要用上自己的能力把时间暂停在这一刻多享受一会儿了。


享受,在这间公寓里,当然是不可能的。





李泽言前些日子刚换的大尺寸内开窗再次被风哗啦一声吹开,伴随的是一个风一样带着清爽气息的男子,站在窗框上,微笑着向室内看去。随后看到了安安稳稳躺在木质地板上的橘猫,于是轻巧的跳到猫的身边,猫儿惊醒的一瞬间想要逃跑,却没能跑出风吹过的范畴,于是被从来走窗的男子一把抱进怀里,还没认真的开始撸毛,就听到另一个低沉的男音:

“我换了内开窗可不是让你每天不好好走门的,白痴!”

“那是我的巡逻地点,而且这是我的能力!”

“能力一定要天天用吗?小题大做!”

“小题大做的人一般都喜欢开着迈巴赫超速,今天有没有收到我同事的罚单啊?”

“无聊透顶!”

……

等到赶半夜的通告一大早刚回来补眠的周棋洛推开自己房间的门的时候,客厅里的两个人已经开始互相哼哈起来了。周棋洛打开门,微微叹了口气,只要一瞄到站在窗前风尘仆仆的白起和一丝不苟的李泽言,他就可以想象到刚刚,现在,未来都分别发生了什么。

“你们俩先别哼唧了,许墨应该刚刚才睡下……”周棋洛话还没说完,因为被白起强行抱住而挣扎了许久的猫咪终于越狱成功,在白起手臂上愤然跃起,直接扒到了一旁墙壁的高处,锐利的猫爪轻易撕裂了薄薄的壁纸后,猫儿仿佛白起一样的轻巧身姿在三人惊异的目光下落到了窗边。

在李泽言都没有反应过来用出evol的一瞬间,窗边铁艺花架轰然倒塌发出砰的一声响,随后是哗啦啦的其他声音,连带着上面两三个陶土花盆稀稀拉拉碎了一地,土块和绿色的植物躯体横七竖八躺着,大有死不瞑目的错觉。





为什么evol没有时间倒流这种功能,李泽言头疼的想着,如果有,他一定要把时间倒回到自己刚刚冒出与人合租公寓这个念头的时候,然后把自己这个愚蠢至极的想法直接掐灭在摇篮里。




“拆家?还是造反?”唯一没有打开的门终于在瞬间的沉寂之后冒出声响,温柔低沉的语气,却让另外三人生生在温暖的室内流出了一身冷汗。



起床气,也称“床的阴暗面”,是指起床后莫名其妙地生出的一股子不知缘由的坏脾气,可以算是低血压的症状,低质量的睡眠则尤其容易引起起床气。而这种几乎满级,只是看一眼就能令人毛骨悚然的起床气,大概只有在面对一身白大褂的许教授时,才能体会到它的可怕之处吧。



目瞪口呆的看着从楼上风一样冲下来的三个大男人,住在楼下出来倒垃圾的经纪人先生:可了不得诶.jpg




“……呵。”满是褶皱的白大褂和它主人的心情一样,糟糕的一塌糊涂。许墨倚着自己房间的门框,看着三个室友疯(子)一样的冲出室内并贴心的为他关好了门,捏了捏紧皱的眉头。他昨晚写论文写到很晚,或者说很早,刚刚进入一点浅眠状态就被吵醒,疲倦的感觉丝毫没有消退,甚至有些愈演愈烈。

但是看到窗台前四分五裂的花盆,又瞥了一眼已经悄咪咪的爬进自己小窝里躲好,只露出一双琉璃样眼睛无辜的看着他的罪魁祸首,许墨叹了口气,扶额,随后认命的去拿了清洁工具开始收拾残局。

把架子扶好,找了两个容器承载倾洒一地的沙土和七零八落的可怜植物,再拖一遍地,许墨终于如释重负般的半趴在沙发上,一只胳膊弯曲着压在脑袋下面,另一只胳膊斜着垂到沙发外。柔软的沙发坐垫将他疲乏的身体温柔的容纳,强打的精神见好就收的撤走,困意瞬间如潮水般涌上,许墨慢慢合上双眼,陷入梦乡。

喵。

在引起了一场巨变后,暂时还是小小一只的橘猫悄悄地走近这个温柔的男人,先是用带着点白色花纹的脑袋蹭了蹭他垂下的白皙纤长的手指,见他没有反应,于是小心翼翼的爬上沙发,在许墨两臂之间不大的位置轻手轻脚的团成橘色的一小团,琉璃珠一样的大眼睛也逐渐合上。许墨呼出的气息就打在它颈后的毛上,于是一呼一吸之间都带着些生物生活的温暖。






半小时后。

缩手缩脚的打开公寓的大门,三个一米七五以上的大男人如履薄冰般踏入了玄关。没有穿自己的拖鞋,三人赤脚走到客厅,映入眼帘的是窗台前齐整的花架子和干净的地面,于是三人心照不宣的微笑。

李泽言拎着两个印着新光百货logo的塑料袋走进厨房,随后五花八门的食材和日用品被他安静快速的分门别类放好。悄悄的把两个刚刚买好的全新的花盆放到整理好的花架旁边,心里计划着怎么把这些花草分配进新的生活环境里,白起一回头,看到周棋洛抱着从许墨房间里拿到的毯子,笑嘻嘻的把一根手指竖在嘴唇前向他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然后把毯子轻手轻脚的盖到许墨身上。

盖好毛毯,周棋洛本来还想把毛毯边也帮他掖一下,结果却看到了许墨双臂间那只橘色的小毛团。周棋洛没忍住唇边的笑意,于是伸出一只纤长的手指戳了一下它的小脑袋,没想到许墨突然挪动了一点,吓了他一跳,直接从沙发边上蹦了起来。白起看见周棋洛跳了自己也差点跳起来,但许墨仍然睡的安安稳稳,猫咪也只是晃了晃尾巴尖儿,最终只有被惊吓到了的两人面面相觑。

另一边,大概是听到了声响,李泽言突然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先是努力偏着头看了看沙发上睡着的许墨,然后看向其余两人,对着他们做了个口型:

过、来、帮、忙。

于是白起和周棋洛随着李泽言走进厨房准备晚饭,身后,许墨沉静的睡颜浮现出一抹温和的笑意。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年华无伤。






——————————————

(其实许教授没有那么大的起床气,只是低血压严重,被吵醒后头疼而且四肢乏力,所以吓唬吓唬人而已。李泽言是知道这件事的,但他不说,反而顺手用了个时停让自己和白周两人跑走了,许墨也没拦他们。下了楼李泽言就开始数落俩人,然后带着两只小狼狗去采购,估计时间差不多了就回了公寓准备做饭了
(暧昧向,cp心证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午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午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